close

原文出處自『C&L環遊世界旅程』部落格:https://pse.is/DXPGC

 

因為2017年

在泰國曼谷拜訪了知名餐廳「Water Library」之後

對法式料理驚為天人!!

吃得精緻、份量剛好,是我對法式料理的最佳印象

今年尾牙本來要辦在橘色涮涮鍋

也是台灣知名餐廳

但左想右想就是覺得不對勁

聽說橘色的湯頭比較清淡

必須加上大量橘色的海鮮熬煮後

湯頭才會變好喝

喝剩下的湯工作人員會再幫忙煮成粥

聽說那個粥超級好吃

但因為我們只有兩人

實在點不了太多海鮮

若純粹為了吃粥

我們應該直接殺去六必居才對啊😂

好~說了那麼多

就是想表達吃飯應該吃得巧(純粹因為吃太爽很罪惡又要減肥很麻煩😂

所以我們都傾向要慶祝時就找有特色或是精緻的餐廳

上網搜尋後

發現「CHOU CHOU」這家餐廳2018曾經拿過米其林一顆星

環境好、地點方便

入口處很清新
室內很明亮,廚房是開放式的

而且基本套餐的價位不貴又有彈性加價

基礎的午餐套餐總共三道「一前菜+一主菜+一甜點」

這樣只要$980

若對其他前菜有興趣可以再加價$400

我覺得這概念超棒

加上今天實際用餐完畢後

兩人都覺得chouchou很有水準

剛好2019還沒有人分享過全新菜單

所以來分享他們的新菜單跟心得❤️

其實除了這個標準菜單外

還有一個$2880的午餐八道套餐

這部份好像比較少人提過

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

一開始忘記拍了

直到上菜後覺得餐點好像不錯才開始拍哈哈

那八道菜有「魚子醬、鴨肝、五菇、酥炸虱目魚、無老魚、和牛、小甜點、台灣巧克力慕斯」

確切的名稱忘了但我放圖片介紹

那我們點一份八道+一份三道的午餐

兩人一起吃真的超級剛好

魚子醬佐溫泉蛋(好像是)~八道料理才有的

外面是魚子醬

下面是炸過的溫泉蛋

帶有鹹鹹海鮮味又滑嫩的蛋香氣組合

第一道就讓我覺得很驚豔好吃

 

我的前菜田螺塔

做成鹹派蠻特別的也好吃

不過沒有到驚艷的程度

五菇佐醬~也是八道料理才有的

到底是什麼醬我真的忘了

這道也很好吃

就是那種很好吃、口味創新、融合的恰到好處

卻又讓人吃不出來原本是什麼食材的創新料理

鴨肝~這道也很棒,是屬於八道料理才有的

左邊是水果配洛神醬

右邊是鴨肝

中間是某種漬過醬的麵包

鴨肝很滑順~配上這些東西很平衡

這八道裡有,$980午餐也可以選

很多人推但我真的覺得還好

沒有驚艷感

就是味道普通的碎魚肉?
無老魚沒了換另一種魚,反正我也沒來過所以不知道換了會怎樣哈哈哈

我的主餐選無老魚

大家都很推他們家的魚

服務人員會現場淋上魺礪將湯

即使換了魚

這道菜的口味及口感還是很棒

我第一次遇到魚皮炸的這麼脆

很好切開、又不會碎掉

把醬淋到魚皮上配著吃

真的豪豪吃啊~~~~

他的主餐和牛

拍起來超不起眼對吧

但真的超級好吃!!配上那個醬~~


吃得hen開心~

旁邊的是馬鈴薯千層泥也很搭

重點是那個肉配將配一點點泥真的很好吃

光吃肉就可以吃到和牛的美味

真心覺得和牛就是要這樣吃

一次一點點就好

以前在火鍋點過一次根本吃不出和牛的特別

覺得浪費

不同的食材真的有它最佳吃法

和牛最佳吃法我覺得就是牛排或烤薄片!

八道的甜點是台灣巧克力~吧啦吧啦

以為是普通巧克力慕斯

沒想到這道很驚艷~裡面的巧克力不會很甜或太濃

外面是脆的,內陷是軟的~再配一點點清爽的雪酪

融合起來超棒!

我的考鳳梨,覺得搭配的芒果雪酪很好吃

兩個甜點的雪酪不同喔,真的很用心對吧

 

原本很擔心最後送的咖啡會破功

結果對面這位咖啡控先生也很滿意👍🏻

對於CHOU CHOU的餐點很滿意

跟我想像中的法式料理完全符合

東西總是很好吃、口味創新

不但融合的恰到好處

卻又讓人吃不出原本究竟是什麼食材

那種迷人的一頓味蕾享受

美中不足大概是我覺得他們的某些關心時間點不是很俐落

或是我桌上的盤中麵包擺很久也沒有問我要不要收?

目前還沒人超越我心中的No.1 Water Library法式餐廳(在曼谷)

不過起碼都有笑容:)

不論口味、口感、創新、環境、服務、價格

CHOU CHOU各方面表現都很好

非常值得老饕客及初試法式料理的天使們嘗試看看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式料理 台北東區餐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繽妮紋繡pinkn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